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電子領域服務學習_期中心得

偶然下選到了電子領域服務學習這堂課

起初不太了解這堂課真正的內容是甚麼

但隨著每堂課老師給我們看的影片,演講員所介紹的內容

我漸漸了解我所選的課是多麼的吸引人,而我也越來越喜歡這堂課

其中莫拉克風災的講員親自到課堂上演講,真的很生動

在影片中講員為了從未見過面的人們,到處蒐集資料,奔走他鄉

到處為部落的人爭取他們的權益,真的很令人感動

而我也和我的組員利用假日的時間,來學校修理電腦

把這些修好的電腦送給莫拉克災民

自己也為這些災民盡一些心力,真的很高興

在課堂上看到一個講員的背包上面寫著『山豬學校』,也很逗趣



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部影片-叫我第一名

這部影片真的深植我心

原來從小覺得怪怪的同學竟然是『妥瑞症』患者

雖然我是個不會去欺負人的人,但看到這種不太常於人的行徑

難免會覺得怪怪的

而影片中的主角,他坦然面對這項症狀不被他打敗,真的是我們這些常人應該學習的地方

他立志成為教師,在課堂上第一件事就是教導學生認識妥瑞症,這個伴隨他一生的症狀

很令人佩服

選了這堂課以後,會越來越注意需要幫助的人

以前認為其他人如果需要幫助,他會自己開口,所以就不太去注意

但真的注意以後,才發現原來很多需要幫助的人,他們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勇敢

也讓我越來越會去注意這些需要幫助的人,也盡量的幫助他們

這堂課是堂很特別的課,也是不同於其他課程的課,能選到這堂課真的很值得.

1 則留言:

  1. 很高興閱讀你的心得。剛開始跟大學生談少肉,有機栽植,食物里程,他們大多沒有感覺,經過一個多學期的紀錄片放映,議題定期討論,有些開始開竅。本來對身心障礙世界一無所知的大學生,經過幾次體驗營與身障者社工近距接觸,互動後也能走進,有些甚至加入非營利組織,變成兩個世界的橋樑。教室內教授們的精神喊話,已經到達不了學子戴著iPod的耳根,真正需要的,是學生為主體的行動方案,參與,體驗,實作,自主式的學習。

    這個世界早已太複雜,多人累世建構的結果,今日世界已非一人腦力所能理解。這個世界的明日,無論變為高溫紅地,或依舊是藍色星球,都是屬於這群年輕這代的,唯有他們願意打開自己,走向大我,那麼公共社福政策及法令管制才有真正落實的一天,也唯有如此,地球超限才有可能緩解。

    回覆刪除